清鸑YUE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
“我爱你,与你何涉。”

Q:2302438024
【365days停更计划.2.0】

© 清鸑YUE | Powered by LOFTER

断章




【失踪中。】










这里清鸑(yue),版本号已更新至【2024赌博】版本,请各位朋友及时更新。

【365days停更计划2.0】企划即日起启动。企划对外代号:重返十七岁

角色简介:

【往时】
蜀之南有清鸑者,亲友皆以“”“鸑子”“阿鸑”唤之。清鸑其人,以五百岁为一更,五百岁为一咕,其声咕咕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故有渔者歌曰:巴东三峡巫峡长,鸑鸣三声泪沾裳。前朝鸣岐终不是,而今摆烂赖大床。
鸑不善属文,仍写,誓要作恶人间,加害于诸位看官眼球。喜落笔于嫠妇鳏夫,时于文末图穷匕见,造悲喜逆位之势,掷下纸笔,直呼:“噫!吾非人哉!甚妙甚妙!”
少立写尽悲愁苦恨,话尽生死别离之志,今已五年有余,未果。

【今日】
年龄:十八
分科:大天朝理科生
MBTI:in?p
喜欢的乐器:弦乐四件套/古琴/手风琴/吉他
听歌风格:古典/民谣/流行/摇滚/戏曲/古风/......

喜欢的歌手(只关注作品):Taylor swift/翠花不太脆/薛之谦/毛不易/99 god/宋冬野/福寿禄/草东没有派对/鬼卞/太一/忘川风华录(音乐企划)

多嘴一句鬼卞的歌真的有一种和阎王爷拜过把子的瑰丽感....好喜欢...

推一推《佳人》和《羽化成蝶》

太一也是...意识流真的让我思绪放开并开始乱脑补画面,尤其是京师大学堂这种在我心目中本身就有点崩坏的角色,超爽的欸!٩( 'ω' )و 


兴趣:文学/音乐/舞蹈/烂俗浪漫/各种可爱动物qwq(狐狸最佳)

游戏:未定事件簿/代号鸢(☁️)/1999

其他推(指角色):各种果泥的🇨🇳🇺🇸,莫弈,左然,程小时,罗夏,傅融,刘辩,

企鹅号:2302438024(暑假还在,快来找我唠嗑qwq)

无cp洁癖,无雷点,只要粮够香我都ok
喜欢用颜文字,尤其qwq,QAQ一类
擅长整活,偶尔精神内耗,不过通常不说。
喜欢空耗浪漫,喜欢在夜间关着灯把耳机音量开到80%左右,消费自己的情绪进行码字。
喜欢草书,会对有一手漂亮字的人刮目相看。(在练字了在练字了qwq)
喜欢偏文言但不古板的文字,非常想要掌握,尝试让自己的文字变得有张力,尝试中......


【设定相关Q&A】:
Q:对于清北的理解?


A:他们是仙品,是金婚,如果他们都是不是真的,我就是假....()
Q:那你偶尔还拆?
A:好吧,他们是假的。
Q:欸?!
A:从历史上看,的的确确,两者的关联并没有我曾经想象的那样大,且最初校区距离相对较远,这会很明显地降低宿命感(很多cp的一大嗑点)。譬如说清华回国,管他的其实更多是外交部而并非教育部门。我在处理的时候,一般会回避对这一史实进行延伸与扩充。
从现实上看,存在利益冲突的双强很难在一起,尤其是双方有明显的平等竞争关系且都不肯让步的情况下,这让感情萌芽或者升温举步维艰。并且他们不只是他们自己,更是一个学校的核心,各自有各自的发展路线要走,身份地位摆在那儿,每天忙得晕头转向,是很容易与对方产生空隙的。俩学校......发展爱情其实并不是必要选项。某种意义上甚至可以说是无用之举。没有人想被丢下,即使站在顶峰,他俩也会与所有人一样,步步为营。
Q:那你为什么还会嗑呢?
A:我相信爱情,它不需要我理性分析,主打一个不可思议与不可置否。

Q:如果要把tp两人分别比作动物,那会是?
A:t:狼(老虎吧,也行,他觉着自己是老虎,但我真不觉得他是猫科......) 
p:狐狸(赤狐或白狐都可以,或者鹤)

Q:左右有无含义?


A:如有(不是),除开🛏,大多时候是互攻状态,并且这边是精神北左人。

Q:你流京师大学堂与北大的关系?

A:大多时候是同一人的两个时期。少数情况,我会嗑骨科。敬请关注:橖棠tag(狗头衔花)

Q:你流tp的关系

A:师生,兄弟,对手,爱人。

【文手问卷】(如果我能被称为文手的话)

1. 笔名是?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清鸑。前面个字是现目前我最喜欢的字没有之一。鸑的话,狱鸟的结合其实很有意思不是吗。还有一点就是,和我三次名字很像。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这竟然算得上写作吗,我始终觉得自己的文字十分寡淡,像无意义的排列,摆在那里庞大好看,像凌凌春水,但始终达不到“写作”那样严肃的层面。

硬要说,有要创作的意识是在五年前(2018),不过那时写的东西幼稚到有些可爱,幼稚到我现在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幼稚到哪天心血来潮去五年前的电脑文件夹里翻找粮食都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修正烹煮,而且偏爱“散文诗”的别扭格式,可能会有人记得我认识我——skylar,销号后改名“湆清”。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冗长死板,时不时编出个并不好笑的烂梗笑话不过三百字就会夹带一段莫名的说教,对心理描写和意识流的执念很深,时常让pku精神内耗。常有细节描写,有些细节细到会加一堆花里胡哨莫名其妙的定语,且根本猜不到下一秒会把视线放在哪儿——跳转生硬恍若印度运镜。

有老师说很喜欢我文风的......哇,我会哭的,有些时候看到自己的产出都会被创死。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大得很......

散文诗vs佛经的感觉......

 

5.最喜爱的风格(无论是文学、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独特的,自成体系的创作,能让我看得到情绪的创作,感知到思考力的创作。故事情节平淡也好,曲折也好,只要能让我从里面感知到这些就行。

最喜欢的文字风格是文言白话参半那种,读起来真的很爽很帅啊!暑假在看《新青年》选文,真的很喜欢那种语言风格......那个时代的风格都好戳我!

故事走向的话,喜欢不刻意的虐文,BE就是最牛的!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呃......没有。

硬要说的话,似乎很擅长把一个历史事件结合人物本身变得主观一些?

 

 

7.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每天都是瓶颈。现在处于一个灵感枯竭期,偶尔有个好的想法却总是想不到能和它联系起来的其他东西。

 

8.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

 

一般是三天以内,但如果时间线定在我的舒适圈内就会很快,不熟的话......会想弃文或者直接弃文()。因为很喜欢对着一句无关紧要的话翻一段在各方面都不怎么留名的史实,找不到就会心急如焚。而且经常对子虚乌有的事情信以为真,写进去,然后在后面的查找中发现前者的错误,又倒头回去改,有些时候找不到替换的同类事件就会直接死皮赖脸承认他的错误性,以“传说”“流言”“小说”的形式圆回逻辑(真该死啊)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久来做准备工作?

 

要看写什么,但一般会需要一到两天去挖掘这篇文里面戳我的点或者画面——这往往是一个梗,一段对话,或者一个动作。如果不够打动我,我不会写,如果能让我彻彻底底看清楚整个故事的发展,我也不会写,因为我是一个思维有些平直的人,如果我都能看清楚它要怎么发展,它就已经失去价值了。

让我尤其觉得有意思的东西我会直接跳起来开电脑,比如一些有尺度的片段或者一些一笑而过再不写就会乏味的段子。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深夜,十点到凌晨两点是最佳码字时间,喜欢抿一两口酒附庸风雅但其实自己并不是很喜欢酒味,喜欢把耳机音量调到80%左右。

不写大纲,不会写也不想写,导致至今没有写完过长篇。

令人困扰的是必须听歌,不听歌就写不出来,几乎每一篇都需要有一首自认为贴切的bgm,情绪和剧情都要贴合,不然会卡文,就算历史素材和情节都很清楚也依旧会卡,有种哑巴吃黄连的苦痛在。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字丑因此是个打字派,word我的神。

在学校迫于设备问题会用手记,偶尔有兴致会摸一两个画面娱乐,不过更多的是记对话,好让回到家摸到电脑的时候能最大可能还原整个故事画面。Like:

 

北:(哭笑不得)你就这么孝敬我的?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写完就发,发完就关电脑不问春秋。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校设。并因为我流校拟人设十分主观,完善人设的时候根本不怎么考虑历史因素而是后期拿着自己的想法去空手套白狼般套历史,就有些执着地认为自己这人不写校设不算搞校拟,完全脱胎的AU人设会让我在发布时感到良心不安——这什么,你为什么打校拟tag,燕北橖离开了北大二字后能是谁?你的漂亮oc老婆?

 

但是这完全不妨碍我口嗨各种paro!我爱口嗨和各种奇怪塑形!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嗯,是说文字创作者的话是圈里的一位老师,就不叨扰也不明说了。

老实说,我对那位老师的感觉比对其他很多作家的都多,好想认识能写出那样文字的人啊......

作家里面说不上有最喜欢,因为不怎么读书且阅读风格多变的人来说,或许?我挺喜欢阿来和汪曾祺的散文的。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说实话,有。甚至梦想过要去出版社当编辑。甚至想象过拿到自己的集子是什么感觉。

不过好像不太能接受自己这水平就把作品拿出去丢人现眼,毕竟这简直像是混吃等死的另外一种说法。很喜欢写作是真的,很喜欢文学艺术是真的,但自身笔力羸弱,知识欠缺,技巧匮乏,文字无趣也是真的。

 

 

16.在文字的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和回忆吗?

 

哎呀,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初中生的时候,写过一些东西,被骂过,还销号退坑了()

 

开个玩笑,我要是不退那一次还写不出现在那些东西,赌气似的开了任督二脉,一口气从因四百多字“散文诗”而沾沾自喜的人成了跪着求着文章千万别过万的话唠。一个月左右的短暂退坑使我学会胡扯鬼扯()贵圈太冷,我落跑一个月后因断粮而被迫返回......

 

看上去我写的东西真的有在帮到一些同好姑娘,真的很开心!简直要感动哭了qwq

每次和评论聊天也很开心!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挺喜欢的。不过有一种相亲后才爱上的即视感(?)

因为这件事本身使我受益,在我懵懵懂懂的人格塑造期买下一颗种子,我便期盼我写出的东西也可以让别人受益。不管是嗑cp高兴一下还是其他什么,都很好啊!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一个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虽然但是——《予花》

这孩子好不得宠的,怎么没什么姐妹看啊,是因为太冗长了吗呜呜呜qwq亲妈要哭了。

因为是第一次详细涉及联大,写的时候就有点拘谨,但我真真喜欢念诗这种青涩的环节......《予花》表达的感情也是我超喜欢的青涩爱恋,或许有些笨拙,但我当真觉得可爱非常。

而且我是一个写东西时很随意的人,时常想一出是一出,因此视角、时间在某些文章里面不是一般的乱。自从我开始习惯分节码字后,有且仅有《予花》,是把时间线切得非常干净且匀称的存在。干净程度堪比《见字如晤》的视角转换,是一口气写到那里然后自动切时代背景,而不像平时——完了完了完了,这儿有什么故事可以写啊?算了,切走吧。

 

(《见字如晤》切得顺是因为它想表达的东西很简单,是轻松的段子衍生物)

 

并且,我爱战损(幽幽

 ——————————————————————————————

    清华无奈叹出口无人可听见的气,收回那掷向身下的目光,躺在床上无意义意识游荡,这月的账,赊的款,白日在黑板上推过的计算式,某篇晕了墨又舍不得再换新纸的亲笔论文,师生的吃穿用度,北大和南开的伤痛......

    忽地,他注意到了月光的存在,白色正向泥屋里温柔地递送着,有的渗过茅草缝隙,有的透过天窗——如果那张用来弥补一垛茅草的缺失的薄膜可以被视作天窗的话。

   今天月色是极好的。

 ——————————————————————————————

 

 

 

 

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改变?

 

一般,尚有很大进步空间(高情商

希望自己文字变得干练起来,别再写一堆奇奇怪怪的细节描写了!!!不要轻而易举破万!!!

自锁文有🙏:

《问琴》(2023)(意识流行车)

《待山河无恙,还吻你万千》(2020)(行车记录仪)

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私我,我发您

最后,贴个定风波吧,祝大家万事胜意,我富贵险中求去了()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小号:

1.@鸣岐 :会丟一些考据和梗

评论 ( 1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