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鸑YUE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
“我爱你,与你何涉。”

Q:2302438024
【365days停更计划.2.0】

© 清鸑YUE | Powered by LOFTER

BoyfrenemyⅠ

当代造词带师清鸑子

boyfriend+enemy=陆景和

小陆22岁生日快乐!




 “你会带我走吗?”陆景和转过头看着我,昏黄灯光下看不清他的神情,“就像....”
    红酒的余韵绕在我的舌尖,我懒得用言语答他,欺身而上,果然,檀香就是要就着酒味品才不会显得冷冽。



     我托着盛了半杯红酒的高脚杯,离开了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虚浮。踏着高跟鞋一步步走向商务会馆开阔的天台。晚风吹得人微醺,这场极乐之宴连月光都泛着酒气。天台正对着花园,里面尽是些太太小姐在聊着最新的时尚单品,或许口中还时不时地提及这个会馆的主人,无论是惊异的,崇敬的,贪婪的,怨恨的,傲慢的目光,纷纷像镭射灯一般聚集在一起,投掷在他身上――年满22岁的,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和印集团第二继承人,陆家的二少爷,小少主陆景和身上。平日里光后面的身份随便搬一个出来就能养活一大堆写舆论八卦的媒体。前面两个修饰词则在今晚散发出更加受人追捧的魅力。
   “再有魅力又怎么样?”我暗自捧腹,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侃了一句,“陆小少爷早就名景有主了”
      不知怎的,我竟心生出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并且还滋发出一种强烈的保护欲和拯救欲,心里有个小人怂恿着我:陆景和又双叒叕被那群他不喜欢的人堵了。酒壮怂人胆定律果然一成不变,身为律师我此刻竟被意气用事冲昏了头脑,再加上我这身黑西装在各位太太小姐的迪士尼式孔雀开屏般的厚重礼服中显得异常干练,我找回了当庭辩护时的输出力,转身迈开步子,去找我势均力敌中的敌。

     可惜我忘了今天的陆景和可不是黏在我耳边轻轻唤姐姐的小陆同学。

     我在距离陆景和二三来米的地方停下的步子,他永远都是名利场的中心,在这种场合更是自带吸引力。似乎不论走到哪儿。只要陆景和本人不发声遣散,他的身边就会建起一堵长达一两米的人墙。身边有求于陆景和的人多得我无法近身,只好顺势找了个无人的高凳坐下,抿了抿杯边,看他天生道路上的人声鼎沸。我饶有兴趣地把玩我手中的酒杯,看那注绛红色的酒液在灯光下漩出瑰丽的色彩。

     我是临时过来的,陆景和不知道我在。

     一周前接到了个比较急的外地委托,升中律后的第一个案子,铁血打工人只好打电话顺顺自家小朋友的毛,说等闲下来一定给他补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日,小朋友发了好一阵牢骚,从我这里索取了很多情话后,乖巧地表示“你去吧,工作重要”

     于是我把一天掰成两天用,掐着点在今天下午把所有工作做了个了结,和翟星打过招呼后,又风风火火地赶回了未名市

    进会馆时走的是陆景和一开始规划的“逃跑”路线。我特意拦住在那里接待的温辰,希望他对此保密。温辰先生笑了笑,问我今天是否有什么打算。他说这话时的语气很微妙,我对上他算得上是热忱的目光,轻声笑了。

   “二少爷会很高兴的”

     生日不就是该高兴的嘛?我带着陆景和的高兴来了。

 

      我在人群的夹缝处隐隐约约地看见陆景和的身影,一副平光金边眼镜轻巧地架在他那双蛊得我神魂颠倒的紫红瞳前,盖了些许他眼中流转的狡黠的碎银光辉,显得成熟稳重也.....霸总了许多。

      陆景和嘴边挂着不浅不淡的标准商业微笑,他笑得好看,我也低头跟着他衔着笑,心情不知怎么变得欢快起来,眼睛弯成了一袭月亮,杯中酒也跟着发出叮当两声笑响。

      完蛋了,我的严肃清雅律师必备表情管理系统在陆景和的猛烈攻势下彻底崩坏了。

       我心底哀怨小陆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天降劲敌,只一个名字,三个字,摆在那儿,我就由内而外地想笑,含蓄地笑。我不能平稳地接下,于是无措地移开目光,心脏猛烈撞击着胸腔,耳根染上绯红,语言系统丢的彻底.....

       我深吸一口气,妄想冰凉的空气灌入体内之后能带走些热量,结果吸了半腔纸醉金迷的酒气,耳尖烧得更厉害,我默念:“我是个律师,一个非常专业的律师,我受过专业的训练,我遇到什么事都不会笑.....”

       不能说没用,可以说是完全没用。

       平复之余我还在思考什么时候才能以一个从容无畏的心态接受这个“福布斯首富家二少爷竟在我身边,亿万少女的梦竟是我自己”的如梦如幻的言情剧情,心里一个画面骤现。

     “请问您和陆景和什么关系?”

     “小陆啊?”我不在慌乱与紧张,身后大概有了足够的底气,一份能与画家z甚至和印执行总裁相匹敌的荣光,起码得是个高级律师吧?后缓缓接住那些从四面八方丢掷出的或评判或质疑的目光,像在说什么家常小事一般,平静地开口,“他,是我爱人”

       飒!好飒!太飒了!

       可是我还是想笑,陆景和这个小朋友怎么总是让人这么开心。

       当我还沉溺于对未来的幻想时,我两点钟方向的人群突然躁动起来。我看过去,只见陆景和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西服袖口,接近一米九的高挑身材立在人群中,左肩似乎搭起了什么器件,我挺了挺脖子往前面眺了眺。

       小提琴?

       我差点惊呼出来。

 

 

       两三个月前,日理万机的小陆同学抱着一个漂亮的琴盒来找到我。

       我平日里会去剧院听音乐剧或者演奏会,来洗涤洗涤律师工作给人带来的压力和尘土,或许,是在哪次观看时感慨过学乐器的男孩子很帅吧?尤其小提琴。我没想到陆景和会记住,也会付诸行动,想到还是个学生的他又要上课又要管公司,还把尽可能挤出来的时间全都送给我了,我就觉得有必要说些什么奖励奖励他。

“怎么突然想学这个了?”我刚打开那盒子就看到一只精巧的小提琴卧在里面,我一看,好家伙意大利知名琴师纯手工制作。

“因为想在你面前耍帅”陆景和其人,没交往时说起讨巧话就一套一套的,没想到交往后倒是意外地坦率

“已经够帅啦”我当然也不能示弱,揉揉他的头发,将那把琴托出来仔细欣赏,“介意我试音吗?”

陆景和笑着摇头,一只手拖着下颚偏过头看我:“未名市小提琴金奖得主的近距离演奏,可遇不可求啊”

“什么时候知道的?我可没说过这种事”我抿了抿嘴,“那都是中学时候的事了喂,没那么厉害,运气成分。”

“特殊情报来源”,陆景和眯了眯眼睛,“不听听怎么知道?”

 

     我决心要逗逗他。

    于是按弦的右手死命摁住弦,右手琴弓随手一划,发出了动听的锯木头声,断断续续地拉了几个音符出来

    小陆抿嘴,小陆惊慌,小陆瞳孔地震,小陆不知所措,小陆欲言又止

     我看到他表情管理快崩了,还埋头构思这该怎么夸,心里笑得大声。心情愉悦的我决定放过陆景和的耳朵,也放过自己的耳朵,于是闭上眼睛,忍住笑意,严肃正经地拉了一段《绯红的华尔兹》。

     闭上了眼,看不见陆景和,只能在琴声中模糊听到衣服布料的摩擦声,他似乎起身了,而且某人身上冷冽的檀香味离我愈来愈近。我往后退一步,他就往前进一步。

“姐姐,抬眼看看我呗”陆景和展开攻势

“不行”我坚决反对,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我会笑的”

“那就笑”陆景和从后背环住我的腰腹,我手一抖,差点走音

    我被迫睁开眼睛,微微侧过头看见陆景和正对着我笑得灿烂,愤愤道,“陆景和先生”

“律师小姐。”他以同样正经的声线喊我,然后我看见他走到我身前,微微屈身,向我伸出一只手。

   算啦,随他吧。

   我没多余的手去回应他的邀请,只好对他回以微笑。

   因为是在家里,我只穿了双居家拖鞋,所以我索性赤脚站在地板上,微微踮起脚尖,随着陆景和的动作迈开步子。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打在陆景和身上,留下了斑驳,连小朋友平日里狡黠的眸子都被阳光映得朦胧且温柔,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绘画上追求的光影效果,反正在我眼里,陆景和,天生的艺术作品。

 

     一曲毕,我把陆景和的新琴毕恭毕敬地请回琴盒,生怕磕了碰了,哪怕一点漆可能就是我两个月的工资。

     小陆同学见我手闲下来了,赶紧挽住,另外一只手去托我的腰,迅速地把我拉回来凹了一个结束pose,然后附赠了一个深远而绵长的吻。

 

“教练我要学这个!”陆景和的眼睛在我脸侧扑闪扑闪。

“你是也要边演奏边跳舞吗?”我一边将鞋穿上一边打趣道

“未尝不可”

“那,请小陆总,踮起脚尖”我踮起脚在他身边转圈,发梢擦过他的衣服

“嘶——”陆景和沉默了一会儿,“那还是算了吧”

“噗,你等着”我停下转圈的步子,做作地做了一个谢幕礼,走向了杂物室,“我去找找我的琴”

 

   “手要抬高一点,然后,哎哎也不能抬高”我手足无措地指正陆景和的持琴姿势,接近一米九的身子将尽高了我整个头和脖子,弯弯腰还能从他抬起的小臂下自由出入。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欸?陆景和?”

   “怎么了?”他放下琴看着我

   “话说男孩子二十出头的年纪,是不是还能长高啊?”我记起生物课上的内容

   “应该,是吧?”陆景和严谨分析道,“而且我每天都有在坚持锻炼,平时在学校里也要打打篮球什么的”

    “你可别再长了”我用食指戳戳他的腰腹,“待会儿真就和我母亲的预言一样了”

   “什么预言?”陆景和有些好奇

   “小时候和母亲讨论我的择偶标准,小朋友时期特别喜欢180+接近190的身高,然后我母亲就说,”我刻意停下来模仿母亲的语调,“如果你找了一个一米八几的男朋友,那你们一起出去逛街,肯定会被认成爸爸带着女儿”

 

      我非常无奈地看着陆景和,陆景和却在旁边乐不开支,而且非常热情地来打听我小时候的事

  “你小时候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啊?”陆景和歪着头露出温顺小猫的样子等待夸赞。

    我看穿了小朋友的意图,不就是想被我夸嘛!

  “三个字”我选择打哑谜的方式接他的茬

   “哪三个?”陆景和用暗示性的眼神看向我

 

  “大暖男”

    我不能让他得逞!

 

   “你眼神瞟了啊,我可逮着了”小陆总把他该死的洞察力用在了我身上

 

   “小朋友”

     我叹出一口气,依旧倔强地不松口

 

   “表情很僵硬欸”陆景和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手指交叉在一起,似乎在进行什么重要的审问,但是语气照旧轻佻。


  “高富帅”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嗯嗯”小朋友认同地点点头

 

   “......”

   “艺术家”

   “哈士奇”

   “分寸感”

   “......”

 

     救命!不至于不至于!陆总,过了过了!

     我觉得我还有好多可以形容陆景和的词,但,用陆景和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闲暇时间来展现我的词汇量,有点奢侈了。所以,有必要收尾了。

 

     我自己喊了停,坐在沙发上,一侧身就能看他的吐息,阳光透过发丝,陆景和身上干净的少年感随着光扑面而来。讲了那么多,连我都开始好奇我是不是真的从小就开始喜欢陆景和了,还是说,那些我所恋慕的品质,恰恰是陆景和完全具备的,还是说....我只是因为陆景和这个人而喜欢上了那些品质

 

    主动,赤诚,清明,敢担责,实干家,天生领导力,心有梦想,眼有光.....

    就好像因为春和景明这个词而爱上了春天,虽然我的小朋友出生在初夏

 

 

 

“陆景和”我在脑子里面理了一遍大纲,轻声喊他的名字

 

“那些形容词和类比,不贴切,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完全形容不出来,更谈不上具象”

“那些都太过于刻板了,我也不喜欢他被什么词给定义,他是他自己”

“所以说原谅我的词不达意”

“小时候的喜欢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你说过的,人要活在当下,所以说,我也以当下来答”

 

“形容词做不到的事情,可以让专有名词来做”我深吸一口气,像是鼓足了什么勇气,“所以说,小陆,再问一遍”

 

“姐姐的择偶标准....?”陆景和的眼里充盈着笑意,并且越来越浓重,越来越深厚。

“陆景和”我看着他的眼睛,喊了一遍他的名字。

“嗯,在呢”他把我搂在怀里,吻我的发顶

 

“哇塞,姐姐最近情话能力大增啊!听了刚刚那段话,我都想嫁给你了”那个时候才21岁的陆景和小朋友笑得超级开心。

“嫁吧嫁吧,”我玩他胸前的“z”字吊坠,“那肯定,师出名门啊!”

“哼哼~睡前语音get了”陆景和从手中拿出一只录音笔,对着我坏笑。

 

“这是犯法的!!!”我立马从他身上蹭起来,伸手去夺。

 

“我的律师小姐要给我发律师函么”陆景和把他的手举高。

“发!马上就发!”我跳起来尝试碰到陆景和举起来的那只手。

 

啊,该死的身高差在这个时候可没有萌点。

 

我们的打闹在半个小时后以我的一纸“诉状”结尾。

陆景和签字盖章的条约上写着我每天晚上要给他打电话,太晚下班必须要被他接,不许因为工作天天吃泡面等数十个条款。当然还有他的一些规定,比如说不能因为画画而通宵,洗头后一定要及时吹干之类的。

嗯,和平条约。

 

其实是因为我不小心拌到了我放在地上的琴盒,才想起我其实是要教陆景和拉小提琴的。

业精于勤,荒于嬉啊荒于嬉!

 

 

 

 

--

我站在人群外围,看陆景和调整好自己的姿势,拿起那把小提琴准备起势,我屏气凝神,想围观围观我长达两三个月的教学成果。

陆景和天生的悟性好,大概是继承了他母亲的音乐天赋,不到三个星期,小提琴在他手上就已经不是块被锯的木头了,进步飞快,一个多月就已经能勉强演奏出一首完整的简单乐曲(《小星星》)

再加上他今天这身装扮,我暗戳戳地期待陆景和在众人面前闪闪发光的样子。

 

 

然后我听到了第一个八拍....

 

.......

 

 

抱歉,先走了,着不住。

陆景和!你在我家里可不是这么拉的!!!

我第一次对小陆总对外演绎的纨绔人设表示ljsgdflgsdsjdfgj

Z先生,艺术可以进殿堂,但是最好不要进灵堂

 






ING


--------------

感谢阅读!

小陆生日快乐!!!

热知识:《小星星》指《小星星变奏曲》,陆景和天赋异禀



西装小陆摩多摩多,第七章!说话算话!快给爷装霸总,我就好这口!

陆:早知道你喜欢这种,我就不装善解人意好弟弟了
我:好呀(拿出珍藏多年的霸总语录),念吧,我听着
陆:????

(不是)


问一个文手会在浏览器上搜什么奇奇怪怪的冷知识


emm....本人不会拉小提琴,所以说尽量略掉描写的部分啦,但是如果和现实有出入,欢迎指正!(不喜勿喷)

蔷薇会乐器这一点真的好戳我qaq,我真的好喜欢会乐器的姑娘qaq

蔷薇姐姐yyds!



后续暑假见啦

总有人因为懒而把一篇完整长篇拆成n次发,太应该被批判了

我就是这个人,对不起orz

评论 ( 2 )
热度 ( 22 )